招生考试网
学历| 高考 美术高考 考研 自考 成考 专升本 中考 会考 外语| 四六级 职称英语 商务英语 公共英语 日语能力 翻译资格 JTEST
资格| 公务员 报关员 银行从业 司法 导游 教师资格 报关 财会| 会计证 经济师 会计职称 注册会计 税务师 资产评估 审计师
工程| 一建 二建 造价师 造价员 咨询师 监理师 安全师 医学| 卫生资格 执业医师 执业药师 执业护士 | 教案 论文 文档
IT类| 计算机等级 计算机软考 职称计算机 高校计算机 推荐-国家公务员 事业单位招聘 军校国防生 自主招生 艺术特长生 招飞
 3773考试网 - 艺考 - 各省艺考 - 北京艺考 - 正文

2014年在北京招艺术特长生58所高校名单

来源:北京考试报 2013-11-16 19:10:28

2014年58所高校可在京招艺术特长生   北京考试报讯(记者 邱乾谋) 记者从北京教育考试院获悉,2014年,58所高校具有在京招收艺术特长生资格。有关专家提醒,想报考艺术特长生的考生要结合自身特长、学校招生项目,合理选报学校。

  2014年可在京招收艺术特长生的院校中,在京高校有20多所,其中既有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中央部委直属高校,也有市属高校。京外院校有包括上海交通大学在内的30多所高校。

  北京工业大学、首都师范大学、北京工商大学、北京物资学院和北京联合大学只限在北京市招收艺术特长生,其他53所高校可在全国招收艺术特长生,是否在京招收艺术特长考生,由招生院校自主确定。

  艺术特长生招生项目一般包括音乐类、舞蹈类、戏剧类、书画类等。根据往年经验,不同高校对文化课成绩要求和艺术特长项目及测试的级别要求也有所不同。目前,各校艺术特长生招生政策正在制定中,考生要及时关注招生院校网站,了解相关政策。

  北京交通大学招办副主任闫立提醒,不管考生参加几所学校的测试,或者与几所学校签约,在填报志愿时,最终只能选报一所高校。绝大部分招生院校要求获得艺术特长生资格的考生第一志愿报考本校,因此考生在选择学校时,要参考自己的特长水平和文化课成绩,选择把握较大的学校。考生除了要考虑自己通过高校专项测试的可能性,还要预估自己的高考成绩能否达到高校艺术特长生的录取线。一般情况下,大多数高校录取时会看“考生高考成绩+北京市政策加分+学校优惠分数”能否达到学校录取线,达到则录取,但安排专业时不考虑学校给予特长生的优惠分数。

  2014年可在京招收艺术特长生的普通高校名单

  1 北京大学   2 清华大学

  3 中国人民大学  4 北京师范大学

  5 北京理工大学  6 北京科技大学

  7 北京化工大学  8 北京交通大学

  9 北京邮电大学  10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11 中国农业大学  12 北京林业大学

  13 北京中医药大学  14 中国政法大学

  15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  16 中国地质大学

  17 南开大学   18 天津大学

  19 大连理工大学  20 吉林大学

  21 哈尔滨工业大学  22 复旦大学

  23 同济大学   24 上海交通大学

  25 东华大学   26 华东师范大学

  27 上海财经大学  28 南京大学

  29 东南大学   30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31 南京理工大学  32 河海大学

  33 南京农业大学  34 中国药科大学

  35 浙江大学   36 厦门大学

  37 山东大学   38 中国海洋大学

  39 武汉大学   40 华中科技大学

  41 华中农业大学  42 湖南大学

  43 中南大学   44 中山大学

  45 华南理工大学  46 四川大学

  47 西南交通大学  48 电子科技大学

  49 重庆大学   50 西安交通大学

  51 西北工业大学  52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53 长安大学   54 *北京工业大学

  55 *首都师范大学  56 *北京工商大学

  57 *北京物资学院  58 *北京联合大学

  备注:标*符号的为经北京市教委批准、只限在北京市招收艺术特长生的院校。

 


  • 上一篇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及个人隐私等问题,请在两周内邮件fjksw@163.com联系.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琼ICP备12003406号